全国人大  |  
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、人民当家作主、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。
——习近平
您当前的位置 : 河北人大 >> 常委会机构 >> 办公厅
工作动态
机构职责

1、承担省人民代表大会和常务委员会各种会议的筹备、会务工作;负责常委会文、电起草、审核把关,人大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、档案管理、印信管理和保密工作。

2、负责常委会会议、主任会议、常委会党组会议决定事项、工作部署、重要文件及领导批示的传达和督办。

3、办理、接待来信来访,向常委会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。

4、承担常委会领导同志日常外事活动和省人大代表团出访的具体事务;负责外宾、内宾接待。

5、负责常委会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;组织对代表大会、常委会会议以及人大制度、人大工作、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宣传报道。

6、负责代表大会和常委会会议公报、人大工作年鉴、大事记和组织史的编写工作。

7、负责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。

8、负责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财务、基建、车队等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,机关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。

9、负责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建设,负责对全省人大系统信息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建设的指导、规划、组织、协调和人员培训工作。

10、负责省人大常委会同全国人大、外省(市、区)人大和本省市、县人大常委会联系事宜。

11、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。

机构设置
秘书处
会议处
公文办理处
监督工作协调处
人事教育处
信访办
行政接待处
财务处
离退休干部处
机关党委
机关纪委
机关信息中心
立法研究中心
计划预算审查事务中心
机关事务服务中心
《公民与法治》杂志社
机关文印中心
招待处
Copyright  ©  2011-2024  河北人大 版权所有    WAP版网站
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
网站地图  冀ICP备09023088号-1  技术支持:长城新媒体集团